緞帶花的藝術
創作理念

創作理念

   如同繪畫  伊巫花IWFA 花藝創作依照作者的觀念,想像與對物體或環境的感受,分成幾個大類,印象,抽象,寫實,民俗與地方人文,還有當代文化。伊巫花 IWFA 與一般仿真花最重要的差異在於原創性,它表現出創作者內心的感性與知性,縱然兩者都同樣需要運用到最基本的工藝技法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是模仿也非仿真,御織園的每一項作品都是出自於靈感的創作,投射出創作者的人生哲學,內心情境與對周遭事務的想法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 如同大自然的花卉,每一朵花都有其不同的樣貌與姿態,每一件  伊巫花IWFA 花藝作品呈現的是創作者所賦予其獨特的生命特質,這是一般仿真花所無法比擬的特點,從枝,莖幹,花朵到葉子,每個細節都是依照創作者的意念與構思以手工創作而成,因此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。

 

   為了更明確的闡述我們的理念,稍後將列舉幾個例子來說明我們如何創作  伊巫花IWFA  花藝作品。

壁飾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以中國文化的架構設計為主題。如這幅牡丹圖,牡丹在中國代表富貴,框邊字體雕刻是由當代的書法老師所雕刻而成,藉由書法與花藝的結合來呈現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氣息。


頸鍊


以大自然花草樹木的姿態神韻而設計。藉由皮繩、腊繩、鋼琴線、串珠所構成的線條搭配藝術緞帶胸花營造出如同畫作般的意境。



胸花


感受春夏秋冬的氛圍而設計,春天的生長,夏天的茂盛,秋天的落葉以及冬天的枯葉為設計主題。以抽象設計手法從大自然反映出生命的歷程,生、老、病、死。每一個作品都由創作者賦予其獨一無二的生命特質,如同自然界中的花草樹木一般。